章玉小丸子

成年人只是过期了的小朋友。

抱春归#26

#26




江澄从云深不知处寄去的这封书信,像一粒火星掉落在了炮仗堆里,瞬间引起了江枫眠跟虞紫鸢的一场激烈的争吵。



虞紫鸢是个火爆性子,外热内更热,打小她就瞧不上魏无羡,明明只是个捡来的故人之子,江枫眠却偏生把魏无羡养的跟亲儿子一样。外头的流言蜚语纵使说的天花乱坠像亲眼见到似的。她都忍了,犯不上跟那些个市井小民多费口舌,在莲花坞里装作听不见,若无其事的继续养着魏无羡,只是作为一个女人,对着这么个引来流言蜚语的源头自是没什么好脸色。




十几年如一日,随着魏无羡跟江澄越长越大,两人之间的差距也逐渐显现。




夜猎、修为、能力,魏无羡皆是样样压江澄一头,就连江枫眠的宠爱也被独占大头,江氏剑法更是手把手的教。



虞紫鸢对着魏无羡说出口的话语更是一日比一日凉薄。



直到有一日,连家里仆人都能磕着瓜子三三两两凑在一起对他们家的事品头论足后,虞紫鸢终于忍无可忍了,找到江枫眠大吵一架,要他把魏无羡送去江家的别庄生活,江枫眠自是不同意,两人谁都不妥协,冷战了近三月,最终不了了之,还是虞紫鸢退了一步。



她再厉害江家毕竟是江枫眠说了算,只是从此以后对魏无羡更加没有好脸色。



如今魏无羡分化成地坤的事更是令她说话口不择言越发难听。



“够了!”江枫眠忍无可忍一掌拍在桌案上,巨响声倒是让虞紫鸢愣神了片刻,随之爆发出更激烈的争吵。



“我早说过魏无羡这小子只会给江家带来大麻烦,事到如今我看你还能护他到何种地步。”



见两人越吵越凶,江厌离及时出声打断了两人:“阿爹阿娘,我想去姑苏看看阿羡。”



原本不该她去的。一个地坤,还是个女性地坤,独自离开家族外出是有很大风险的,何况还是山高路远的去到百里以外的姑苏?



所以她话音未落就被虞紫鸢驳回了,倒是坐在主位上的江枫眠突然沉默了。是应该去看看,天定之人的事江澄在书信里也说不清楚,此时还牵扯到蓝家二公子,具体什么情况还是得要家里派个人去问清楚才好。



而这件事万不可能让第四个人知晓,从江澄的三大张信纸上透露出姑苏蓝氏如今面临的情况有点特殊,此时不论是江枫眠去还是虞紫鸢去都太引人注目。轻叹口气,江枫眠松了口,点头答应了。



“江枫眠,你居然同意让阿离一个人去姑苏?!就为了一个捡来的魏无羡??你眼里还有我吗?!”



“还有你,成天护那个死小子护的倒挺好,一个家仆之子……你不许去,让你爹自己想办法。”说完拉着还不愿离开的江厌离转身就走。



“阿娘,阿娘!”



母女二人的身影越走越远,独留江枫眠坐在空荡的试剑堂内。



弯腰拾起被虞紫鸢扔在地上的信纸,江枫眠重新看了一遍信件,不由得捏在手里力道过大了些,纸张上平添好几道皱痕……



自魏无羡分化以后,江澄收拾了他的东西丢给了蓝忘机,对外均宣称得了麻疹,不能见人,不能见风,关在了别处一边养病一边继续罚抄。



这借口用以一时应急倒还好,可什么病总有好的一天,麻疹不可能出个十天半个月还不见好吧,说到底还是要结契。



对于这事从小恪守礼仪教养的蓝忘机显露出难得的手足无措,倒是魏无羡,除了一开始刚知道自己分化成地坤以后,心里有些不甘和失落老实了两天,没过多久又开始跟以往一样撩拨蓝忘机。








————————————————————

最近宝宝生病了,忙着照顾小丫头,耽误了好多天。

评论(5)
热度(216)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章玉小丸子 | Powered by LOFTER